【見習黑玫瑰】 Protege de la Rose Noire (2004) [演員]

>預告片  >製作特輯 >子菁片段 >見習黑玫瑰官方網站

劇情簡介:
徵租的古老大屋佈滿機關陷阱,沙織和魯嬌兩個為了租房而認識、並即時反目成仇的少女被囚在籠內,神秘俠女黑玫瑰堅決要收她們為徒。沙和嬌無法抗拒,被迫就範,屢試逃走不爽後,想到那個多嘴的士司機羅大的電話紙條,便致電求救。羅大的父親羅賓曾留下一遺囑,要他定必扶助黑玫瑰,聽到沙與嬌被黑玫瑰囚禁的消息,便去看個究竟。

羅大假扮探員進入古怪大屋調查,竟跌進深洞,在地牢重遇沙和嬌,三人報警求救不遂,最後只好認命。二女開始接受訓練,見習黑玫瑰要學種玫瑰,亦要翻閱黑過往的事蹟等。下課後,她們跟蹤豔裝打扮的黑玫瑰,發現她與隱形人卿卿我我、自言自語,然後又吵了起來……當她發現了沙等三人後,便指羅大是當年晦婚的奇俠,恨恨地打了他一頓。

後來三人翻閱「玫瑰手記」,追查黑玫瑰與奇俠的來龍去脈,發現了一段悽美的感人故事。可是,感動是感動,逃還是要逃的,但未夠三步,又中了機關。她們終於把迷暈藥騙到手,在出外實習時故意生事,引起了黑幫的起哄,乘機在黑玫瑰的食物中下手,三人正想趁亂逃走之際,沙與嬌卻突然被迷暈,為避開黑幫的追擊,黑玫瑰與羅大立刻攜同暈倒的沙與嬌逃跑。

為保護嬌而受傷的黑玫瑰,道出自己曾有一弟子叫紫藤女,可是她學成絕學後卻變節,成為大賊,令師門羞辱,黑玫瑰怕事件再次發生,便叫沙和嬌離開,可是她們卻因此發誓要真心學藝,不辜負黑玫瑰的心血。就在紫藤女要犯案之察,一對黑玫瑰出現阻撓,紫被迫撤退,種下了以後復仇之恨。在玫瑰園一劫,四人也只能僥幸逃離。

黑玫瑰雖知負心漢奇俠不會赴那三十年之約,但仍堅持赴約,二女亦隨之回去。可是回到玫瑰園,紫藤女已在埋伏,眾人展開一場大激鬥,最後二女合力打敗了紫,羅扮奇俠說佩服黑玫瑰並甘心認輸,這才終於解開了黑玫瑰的心結,沙與羅亦忍不住吻了起來……

來源:http://hkfilmart.com/filmdirectoryinfo.asp?filmid=386

上映日期:20042月3日
導演:甄子丹、黃真真
動作導演:甄子丹
演員:甄子菁、Twins(蔡卓妍、鍾欣桐)、鄭伊健、毛舜筠
出品:寰宇娛樂
攝製:1618電影有限公司
出品人:林小明
監製:張承勷
編劇:林說、司徒慧焯、劉文慧
行政監製:林小強
行政策劃:鄭劍鋒
製片:彭玉琳
服裝顧問:余家安
美術指導:麥國強
服裝指導:利碧君
攝影:張文寶
副導演:姚敏琦、張家傑
音樂:陳光榮
剪接:李棟全
特技統籌:許安
電腦特視效果:千變兒(數碼視覺)有限公司
特別介紹:禾子瑜、甄子菁
上映院線:嘉樂院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