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刀弄槍銀幕前嶄頭角 甄子菁利劍劈入娛樂圈


甄子菁擅長武當劍法及太極劍法。

甄子丹胞妹甄子菁在電影《見習黑玫瑰》中大耍雙節棍,技驚四座,原來其強項是舞刀弄劍,日前她便淩空施展屠龍斬,一字馬坐地耍劍花。而甄子菁已決定跟隨其兄,走打女路線闖影壇。

甄子丹胞妹甄子菁(Chris)自五歲開始,已隨任武館教頭的母親麥寶蟬在美國學武,所習功夫有長拳及太極,兵器則擅長武當劍法及太極劍法。日前Chris在銅鑼灣接受訪問時,透露早在她九歲那年,曾代表美國參加在內地舉行的「第一屆國際武術比賽」,當時她已在全能武術項目中取得季軍。


甄子菁淩空耍劍,很有氣勢。

被甄子丹反鎖

Chris習武多年,在處女演出的電影《見習黑玫瑰》中,首次騷哥利耍雙節棍,但其實舞劍才是Chris的兵器強項,日前她大施劍法,展一字馬舞劍花,又淩空躍起作劈勢。雖然Chris長得嬌小玲瓏,不過舞起劍來英姿颯颯,甚具風範。小時候,Chris與兄長分隔兩地,加上兩人年齡大有差距,所以兩兄妹相處的日子並不多,而每次甄子丹回美國老家探親,也會很疼Chris這個唯一的妹妹,難怪他們從來沒試過吵鬧。只是有次甄子丹跟她玩耍,卻把Chris嚇得狂呼大叫。Chris說:「那次阿哥系同我玩啦,佢返來屋企探我們,佢知我怕黑,就將我鎖在一個雜物房入面,我好驚呀,系咁嗌囉!呢件事都令我印象好深,我同哥哥唔系一齊長大,但佢好好,唔會鬧我,只系會畀意見,等我自己再去諗。」


功夫可以系一種好好的運動!

感激母親教導

目前Chris已決定隨兄在影壇走打星之路,她揚言自己能夠有機會練得一身功夫,實在很感謝母親當年的教導。她說:「因為有呢個媽咪,我至有呢個機會學到功夫,女仔練功夫唔系粗粗魯魯、男人頭的東西,功夫可以系一種好好的運動,重系一種好漂亮的中國文化。」

採訪:朱倬誼 攝影:何國豪 髮型:WalkerWu(tripleedgeh)
化妝:Kerry 場地:泰簡單 兵器提供:陸智夫國術總會


From:Apple Daily Online